流年覆水

上海面包千百家,给你真爱的这一家

将要去的城市
最喜欢去逛每个地方的bakery

Oneonecake:

大城市的面貌总给人相似之感,同样的咖啡馆,同样的快餐店,还有充满各种国际大牌的百货商店…这似乎已经并不能调起我们的兴趣了,不过幸好,我们还有各种小店。这些小小的店铺只有40来平方米,也许只有店主一个人坐镇其中,但是它们如同主人身体的一部分,散发着浓浓的个性....



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家店,也是小编亲身去感受过的一家店,当然,未去之前,就早已有所耳闻。假如你是一个美食爱好者,一定别错过了这家店——Farine,这是上海有名的一家法国面包、甜点店。


Farine


[ fa-ri-n’ ] 面粉


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778号1楼 近泰安路


关键词:原料好


环境:座位很少,周末拥挤


推荐:法棍★,弗兰克特色面包★,可颂★




Farine的老板花了一年的时间寻找合适的地址,终于在2007年,他找到了武康路这处浪漫又带点神秘感的地方。


武康路从前还是条安静的路,现在已经变成了周末街拍圣地,人气暴涨有这家面包房不少功劳,听说那只Farine的面包袋子会更洋气。



看店名就能感受到他们对原料有多重视。


进门右手就靠墙整整齐齐打着十几袋打着自家logo的T65面粉(T55、T65、T75等等是法国面粉的标准,数字代表面粉中的灰分含量,T150就是全麦面粉),法国原产,小麦有机种植,纯纯的手工气息。



橱窗的摆设趣味盎然,客人都忍不住驻足留念



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,洋气小资的面包房门口,队伍排成杏花楼光明村买月饼的气势也是不多见的。




水泥墙面和旧木材制作的柜台,让人有法国乡村的感觉



Farine的羊角面包也非常出名,被很多人认为是上海最好吃的羊角面包,尤其在中国顾客中,非常受欢迎。制作好吃的牛角秘诀并不是黄油放得越多越好。重视每一样原料才是最重要的,除了好的面粉,所用的黄油也是从法国诺曼底专门进口的。外加好的配方、精湛的制作, 才保证了最好的味道。



Farine除了原料好之外,最大的特点是贵。一块完整的弗兰克面包要一百多块,但如果了解乡村面包就会知道,这也不算漫天要价。


巧克力酥皮也值得一尝,和羊角做法大致相同,只是最后整形不一样,另外还需要加巧克力,Farine用的是法芙娜。原料都不错,但好吃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巧克力和黄油之间的平衡,巧克力不能化掉,黄油量拿捏刚好,互相也不抢风头。




而店里所有的甜品,除了使用巧克力,还有不少是用当季新鲜水果制作的,不同的月份会用到不同的水果。除西方客人,越来越多的中国顾客来这里购买面包蛋糕。尤其在周六上午,许多中国外国父母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挑选面包或者甜品。



Farine是传统的法式面包店,店内没有座位,但店外平台上有一张大桌子,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能够未做一起享受美食。





小编真心推荐给大家这个草莓挞,水果外裹了一层糖浆色,看着也许很厚实,其实是比较松软,馅也不是很甜了,可能是挑选的草莓偏酸,配上中间的cream,味道正好。



Farine是完全纯正的法式甜点,价格虽然不太便宜,但味道真心超赞,法式松饼松软度恰到好处,香甜不腻,再挑剔的味蕾也是会爱上这个味道的哦!



在出炉手工面包和现磨咖啡的温暖香气中,在这个可以完全以法语对话的店堂里,


仿佛时空挪移,你我穿越到某个连名字也念不出的法国小镇。





吃着以当地有机面粉人工手作的十足传统的面包,从法棍到牛角到甜点,配上一杯用一台来自美国的Slayer咖啡机打造的espresso,临窗看着梧桐落叶,看看三十秒后谁从街角拐过来....


这也许就是上海的趣味所在,也是人们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归属感的源头吧。


你想找寻这样的幸福归属感吗?那么请不要错过这家店哦!








/ E n d /


我们致力于研究专业的法式西点,打造优质健康的生活美味!


Oneone Cake 享甜巴黎,一方之间


ADD:西安


联 | 系 | 我 | 们


微信请搜索:oneonecake11




评论

热度(10)